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陈勇院士参加中国工程院能源发展战略咨询项目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16  |  【打印】 【关闭

  

12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袁浩然、副研究员呼和涛力参加了中国工程院重大战略咨询项目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研究(二期)跨组协调会议。中国工程院谢克昌院士担任项目负责人并主持了会议,陈勇担任“农村能源供给绿色化及用能清洁化与便利化”课题组长。本次会议就项目中两大重点议题“农村能源”、“西部能源”开展了跨课题组间的讨论,就相关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梳理与凝练重点研究方向,确定了各课题执笔人之间的交流机制,为形成可供国家参照的相关能源利用战略提供支撑。 

  次日,陈勇、袁浩然、呼和涛力参加中国工程院与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联合支持的“中国工程科技2035年发展战略研究(能源与矿业领域)”课题集中工作会议。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学部主任彭苏萍院士担任课题组长并主持了会议。该课题旨在梳理和凝练能源与矿业工程科技领域的基础性科学问题,为国家层面的系统谋划和前瞻性部署提供支撑。课题共设立了6个专题,包括煤炭、油气、电力、矿床与非能源矿业、核能、可再生能源等,陈勇院士担任可再生能源专题组组长。为顺利完成能源与矿业领域课题研究,会上各位院士及专家充分讨论的发展战略、基础研究方向、重大工程与重大科技专项等内容,并根据课题初稿情况与存在的问题,对课题报告集中统稿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