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中泰合作研究项目人员出席第七届中泰可再生能源研讨会并应邀出访清迈大学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20  |  【打印】 【关闭

  

  1128日至122日,第七届中泰可再生能源研讨会在泰国清迈举办。本届研讨会主要分为2015年资助的合作研究项目年度总结及2016年新资助的合作研究项目开题报告,同时挖掘新生力量的潜在合作点。 

  会议上,中方协调人、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马隆龙研究员代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简称NSFC)及中方代表团人员致辞,介绍了中方人员的组成并预祝会议顺利举行。广州能源所副研究员亓伟作为中方项目成员代表对中泰合作研究项目木质纤维素燃料乙醇零排放生物炼制过程的基础研究进行年度汇报,介绍了一年以来的研究内容和所取得的成果,对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广州能源所副所长李海滨研究员代表中方项目人员对中泰合作研究项目基于烘焙预处理和气化转化的生物质能源化利用基础研究进行开题报告,对项目的基本情况、主要研究内容、研究计划及与泰方的合作部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1130日下午和121日,应清迈大学农工学院的邀请,广州能源所资深研究员袁振宏一行3人到清迈大学农工学院进行交流访问,针对目前合作项目的下一步研究,明确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任务,同时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其他合作进行了很好的沟通与洽谈,初步达成了科研合作和联合培养学生的协议,将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 

  通过参加这次学术会议和访问,广州能源所科研人员了解了中国和泰国可再生能源政策新动态及发展规划,展示了实验室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也了解到国内和泰国相关单位的研究情况。通过与国内外同行探讨交流,加深了对于生物质能在燃料、材料、化工品等研发领域的认识,获得了新的科研启发,提升了科研视野,为进一步的国际合作打下基础。 

      

  会场

   

  广州能源所访问人员与清迈大学农工学院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