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陈勇院士参加雄安新区“新科技革命与雄安的未来”高端论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25  |  【打印】 【关闭

  

  420日,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主办、河北雄安新区筹委会协办的“新科技革命与雄安的未来”高端论坛在雄安新区召开。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许宁,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副书记党晓龙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专家学者、河北省政府和雄安新区的代表以及媒体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袁浩然参加了此次论坛。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主持论坛。 

  许宁作在开幕辞中指出“建立雄安新区,无论是在城市建设过程中,还是在产业体系架构上,都需要科技的引领、创新的支撑。把科技创新作为最强劲、最持久的动力之源,将成为雄安新区的鲜明特征。” 

  潘教峰指出:全球创新活动进入一个新的密集期,绿色、健康、智能引领创新方向,人工智能、新能源技术、新生物技术等多点突破、交叉汇聚,颠覆性技术不断涌现,新科技革命加速产业变革。雄安新区因疏解而生、应创新而起、逐智能而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是雄安新区建设最大的变量和增量,在未来建设中,应采取“国家创新特区”的体制,充分用好新科技革命的成果,积极探索人机物三元融合社会下的未来城市新形态。 

  陈勇院士作了“新能源技术—能源技术革命需要思考的几个问题”的报告,介绍了新能源技术发展现状和突破方向,分析其对产业、社会、环境、生态的影响以及未来中国的科技战略选择,并对新科技革命背景下雄安新区未来的创新发展建设提出必须“跳出传统发展模式,取得跨越式发展”的建议。中国科学院院士于渌、王天然、李永舫、陈润生等院士分别就“量子世界的调控和信息技术的变革”、“智能制造发展”、“有机太阳电池光伏材料”、“精准医学与大健康产业”做了报告。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