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陈勇院士参加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5-19  |  【打印】 【关闭

  

  201751213日,2017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在北京神华管理学院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和神华集团共同主办,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工程管理学部、北京未来科学城管理委员会、中南大学、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神华管理学院等单位承办。论坛以“清洁能源技术与工程管理”为主题,汇聚了国内外科研单位、高校和大型企业的500多名专家(包括3名诺贝尔得主、49名院士、24名国际知名专家),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跨学科、跨行业的学术研讨。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呼和涛力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共设了主题论坛和分会论坛两种,主题论坛共发布了14个大会报告,主要以“清洁能源技术与工程管理创新”为主题就中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及青年怎样创新等话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思想碰撞和意见交换。分论坛还设置了五个分会论坛,48个精彩报告,议题广泛,内容丰富。陈勇院士主持了第二分论坛,并在会上作了“碳约束下生物质能发展路径”的报告,深入阐述了能源发展观及碳约束条件下各种能源定位,并结合能源存量和增量分析,提出了我国生物质能源发展战略、技术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 

  本次论坛对于推动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推动能源供给侧改革和清洁能源技术进步和工程管理创新,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起到重要的作用,也是解决能源开发利用对生态环境破坏而进行的积极探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