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第六届中国海洋可再生能源发展年会暨论坛在珠海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5-31  |  【打印】 【关闭

  

  2017年5月25-26日,第六届中国海洋可再生能源发展年会暨论坛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会议由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和国家海洋局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管理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可再生能源分会、广东省海洋工程装备技术研究所承办,中国海洋学会、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珠海市人民政府给予了支持。

  来自国家海洋局科学技术司、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中国海洋报社、珠海市人民政府、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中海油研究总院、广东省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清华大学、DNV GL-Energy TES(英国)等100多家单位的领导、科研人员、企业人士、记者、学生等参加了会议,参会人数超过200人。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海洋能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届年会围绕“创新与超越——中国海洋能发展新机遇”的主题,就我国的海洋能政策规划、海洋可再生能源与“一带一路”倡议规划、技术研发、示范应用、行业管理、国际合作及公共服务建设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展开。大会设置了一个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在主会场,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会长周茂平、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嘉文分别致辞,国家海洋局科学技术司司长曲探宙发表讲话。分会场为“潮汐能、潮流能开发利用”“波浪能及其综合利用”“一带一路与国际合作”三个主题版块交流平台。广州能源所研究员吴必军在“波浪能及其综合利用”版块作了主题报告“创新带来的重大突破——鹰式波浪能技术的研发进展”,并且还介绍了单浮体波浪能利用技术的进展及前景。国家海洋局科学技术司副司长辛红梅作“海洋可再生能源十三五规划解读”、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处长王安涛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我国的海洋领域国际合作”、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副主任夏登文作了“中国海洋能发展报告2017及最新国际动态”等主旨报告。

  本届年会暨论坛为我国海洋能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精英等提供了交流平台,对我国海洋能开发利用技术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第六届中国海洋可再生能源发展年会暨论坛主会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