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瑞士Climeworks公司首席业务发展执行官Valentin Gutknecht应邀访问广州能源所并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7-10  |  【打印】 【关闭

  

  2017年7月6日,应中国-瑞士(广州)低碳城市发展合作中心邀请,瑞士Climeworks公司首席业务发展执行官Valentin Gutknecht访问了广州能源所并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广州能源所研究员廖翠萍主持,广州能源所相关研究室的科研人员及学生听取了报告。

  本次报告主题为“从空气中捕捉二氧化碳技术”。Valentin Gutknecht介绍了Climeworks公司的直接空气捕捉(DAC)装置,该装置可把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汇集起来作为商品销售。这些压缩的二氧化碳可以用来加工制造碳酸饮料,还可以通过密封管道输送给蔬菜温室作为天然的养料,驱动DAC装置的是垃圾焚烧厂的废热能源。Climeworks公司希望到2025年捕获碳总量达到全球碳排放量的百分之一。

  通过本次来访和交流,加深了双方的认识,同时也为促进中瑞双方在低碳城市发展方面的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基础。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