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青促会小组参加院青促会2017年学术年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1-08  |  【打印】 【关闭

  

  11月6日-8日,中科院广州能源所青促会会员李刚、宋文吉、徐莹、亓伟一行4人参加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本次年会由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分会承办,共有来自院属110余家单位的50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学术年会暨会员大会是青促会年度最重要的会员活动,旨在为全国各地不同领域的会员间搭建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广阔平台,就“未知的已知”和“已知的未知”展开交流和思想碰撞。通过这个平台,青年科技工作者就自身领域中的体会和困惑,向其他领域的同仁学习,彼此之间开展真诚而务实的畅谈,也有机会学习更多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和新方法,在各自的工作和研究领域取得新思路,获得新进展。

  本次年会为践行节能环保示范作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实行“无纸化”办会,通过微信、邮件、网络等方式推送有关大会的会议手册等信息。为了让未能参会的会员们及时掌握此次大会的盛况,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向大家展示大会开幕式及特邀报告环节,在线观看过万人。

  在会期间,受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王玉建和李金平教授的邀请,能源所和成都生物所的参会会员赴兰理工进行参观交流,就生态环境、生物质可再生能源、储能等研究方向进行了交流,并对可开展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探讨。座谈会后先后参观了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学校科技处、人事处和相关学院老师参加交流。

  年会开幕式期间,推选出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及理事长。研究员徐莹当选为第四届理事会理事。  

  

  分会会员合影

 

  兰州理工座谈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