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国家973项目“微型能源动力系统的科学问题”2017年度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2-13  |  【打印】 【关闭

  

  2018年2月7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牵头,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承担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微型能源动力系统的科学问题”2017年年度总结会在南京顺利召开,项目跟踪专家宣益民院士、项目顾问专家徐建中院士、苏万华院士等专家到会组成专家组。

  总结会由项目首席赵黛青研究员主持,会上,首席向专家组汇报了一年来项目执行情况、主要进展、成果产出以及下一步研究计划,三位课题负责人分别针对课题年度执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和课题的工作汇报,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们肯定了本年度的项目执行情况,认为项目在进展到第四年度,在基于燃料燃烧微型发动机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系统集成方面取得预期进展,希望项目组进一步聚焦研究力量,对照项目总体目标任务,围绕关键科学问题继续深入研究,并进行系统归纳总结,加强系统集成示范研究,进一步提高样机性能。

  下午,项目组针对专家建议进行了集中讨论,聚焦了下一年度的重点工作内容,并对后续研究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争取在微型能源动力系统的理论和技术集成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项目预期目标。

 

会场一

 

  会场二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