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赴巴新参加亚太经合组织PPSTI第11次例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3-05  |  【打印】 【关闭

  

  在2018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一次高官会(SOM 1)的框架内,APEC科技创新政策伙伴关系机制(PPSTI)第十一次会议于2月26-28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泰国等14个APEC成员经济体的代表、APEC秘书处官员及来自AEPC 能源工作组(EWG)、人力资源工作组(HDGR)的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副处长白羽、副研究员王文军等一行受邀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赴巴新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主题是“利用包容性机遇,拥抱数字化未来”,四个优先政策内容分别是:提升互联互通水平,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包容性和可持续增长;通过结构性改革增强包容性增长;增加人与人之间互联互通,加快人力资本发展。与会代表讨论了2018年PPSTI工作计划、发展战略、优先议题及面临的问题等,提出PPSTI将落实APEC2018年全面加强跨组合作的倡导,积极寻求与相关工作组在项目实施中的深度融合。各成员国代表汇报了正在执行的项目进展和拟开展的新项目。广州能源所代表向与会经济体代表介绍了PPSTI-EWG跨组合作项目提案“Innovation Technology and Policy Dialogue on APEC Renewable Energy Market Connectivity”,围绕项目的必要性、目标、优先性响应、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回答了经济体代表的提问。期间,白羽和王文军向参会的经济体代表宣介了广州能源所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与各方代表深入探讨了未来合作的可能性和合作模式。项目获得了EWG的大力支持和响应。

  通过巴新之行,广州能源所在APEC经济体前再次发声,在寻求新形式多样化的国际合作模式的道路上向前迈进一大步,提升了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推进了研究所国际化进程。

  背景:APEC是促进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区域贸易与发展的重要组织。PPSTI是APEC经济与技术合作高官指导委员会(SCE)下属的工作组之一,其战略目标是通过支持创新成果商业化、提升创新能力、促进成员间创新合作,发展以市场为主导的利于创新的政策环境,推动经济增长,促进贸易与投资,实现社会的和谐、可持续发展。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