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陈勇院士受邀参加雄安新区超低能耗建筑国际论坛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8-09-25  |  【打印】 【关闭

  

2018919日,“走进超低能耗建筑,畅想生态宜居生活”国际论坛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受论坛主办方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的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参加了论坛并做了主旨演讲。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总经理刘春成与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出席并致辞,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清勤、德国能源署前署长史蒂芬·科勒,以及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清华大学等国家部委和研究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超低能耗与碳循环经济、构建新时代绿色建筑评价体系等议题展开探讨,畅想雄安生态宜居环境的美好未来。印尼、波黑、特多等国的驻华大使参加了论坛。

陈勇院士首先做了“‘走进超低能耗建筑,畅想生态宜居生活’需思考的几个问题” 的主旨演讲。陈勇指出:低能耗不能牺牲必要的功能;使用太阳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不代表低能耗;低能耗必须建立在能源高效利用的基础上。需要明确绿色建筑的概念,加强相关专业人才的培养和产学院协同创新,进一步完善指标评价与标准体系。

 

陈勇院士在论坛上作报告

 

论坛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