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南昌大学周文广教授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生化转化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18-09-28  |  【打印】 【关闭

  

926日,应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生物质精炼中心微藻生物技术创新实验室主任、南昌大学特聘教授、鄱阳湖环境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文广教授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周文广教授作题为“Microalgae-based platform for sustainable wastewater treatment and resource recovery”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微藻生物能源研究现状以及利用微藻处理畜牧业废水和市政废水的主要研究成果;提出了诸多综合处理途径,如将蔬菜植物培养与微藻耦合处理废水并将处理后的废水循环到鱼池;同时也提出了微藻资源化利用的诸多途径,如作为生物肥料、生物炭原料等。报告中提到的利用真菌团固定微藻的研究思路引起了参会师生浓厚的兴趣。报告结束后,周文广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精彩的学术报告让在场的老师、同学受益匪浅,为日后的研究工作开阔了思路。

 

周文广教授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