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第六届生物质能源国际会议(ICBE2018)在武汉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生化转化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18-10-24  |  【打印】 【关闭

  

随着世界能源格局的不断变化,为进一步开拓生物质能源产业未来的发展空间,促进生物质能源学术的交流与创新,20181016-19日,第六届生物质能源国际会议(ICBE 2018)在武汉召开。会议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业委员会,联合生物质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华中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由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林产品分会、中加生物能源中心、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协办,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和湖北省节能减排研究会负责承办,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武汉光谷蓝焰股份有限公司、赛默飞等的大力支持。

大会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资深研究员袁振宏和加拿大皇家协会院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John (Jack) N. Saddler教授共同担任联合主席。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法国、葡萄牙、爱尔兰、韩国、泰国、匈牙利等十余个国家的5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陈汉平教授主持,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宝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业委员会主任袁振宏、加拿大皇家协会院士John (Jack) N. Saddler、广州能源所所长兼生物质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马隆龙和华中科技大学张新亮副校长致欢迎辞。

加拿大皇家协会院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John (Jack) N. Saddler教授,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研究员,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George W. Huber教授,韩国能源研究所Jin-Suk Lee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Vijay Singh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毕晓涛教授、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昆士兰大学Curt Wentrup 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Shijie Liu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陈汉平教授等作了精彩的特邀报告,促进大家思考新形势下利用生物质能的理念和途径,梳理发展生物能高效清洁高值化转化的具体方案和措施,对生物质能适应新常态下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大会共收到摘要280余篇,其中包括大会特邀报告9篇,分会场主题报告41篇,一般口头报告81篇和墙报报告80个左右。为表彰参会代表在本次会议上的出色表现,大会从现场口头报告和墙报中共评选出了16个“优秀论文奖”和“优秀墙报奖”,并在闭幕式上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19日上午,100余名专家学者前往位于鄂州的武汉光谷蓝焰万吨级生物质热解多联产多联供基地。

作为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委会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多名领导、专家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