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举办新能源技术及节能技术公益培训

文章来源:储能技术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19-03-29  |  【打印】 【关闭

  

  广州能源研究所储能技术研究室在广东省科技厅以及所领导、专家的支持下,于328日主办了新能源技术及节能技术公益培训,为公众带来关于能源科技创新、水合物开采技术、海洋能利用技术等研究所重大科技成果相关技术信息的同时,带来综合能源发展模式、冷热节能新技术等企事业单位关心的热点技术。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州能源研究所的五位专家和冷热工业领域的三位企业精英作为主讲专家。广州能源研究所科技处汪丛伟副处长作了开场致辞,储能技术研究室冯自平研究员作大会主持。会上,赵黛青研究员、李刚研究员、吴必军研究员、蔡国田研究员、张建军副研究员分别就能源科技创新推动珠三角绿色低碳发展、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研究进展、波浪能利用技术及其发展前景、能源革命背景下的综合能源服务发展与管理模式、工业炉窑节能技术与应用等五个专题详细介绍了能源技术发展规划与战略导向,以及各个技术的发展和挑战、重点和难点等问题,让不同基础的听众均能对新能源技术有更深入的了解。广州冰轮高菱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工工程师肖睿博士、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张学伟博士、广州珠江新城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滕林分别就过冷水冰浆技术及其在空调蓄冷、冰源热泵和工艺冷却中的应用,数据中心冷却技术现状与发展方向,区域能源在城市能源变革中的应用等三个专题,对冷热节能技术的节能效益、经济价值以及应用案例进行了讲解,让听众对节能技术产业化应用有了更直接的认识与了解。 

   本次公开讲座吸引了行业协会、政府、企业、高校等珠三角30余家单位和组织参加。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公益培训带来的新技术和新观点,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公益培训活动,拓宽相关人员的视野,提高技术人员研发水平,并希望有机会和广州能源所在相关领域进行广泛的交流和合作。 

 

 

培训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