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陈勇院士一行调研“海洋石油944”钻井平台

文章来源: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19-04-11  |  【打印】 【关闭

  

  201948-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能源所研究员陈勇一行海洋石油944”钻井平台调研,并进行了座谈。中海油海南分公司总工程师李中、张万栋,中海油科技部处长黄鑫,国家能源集团高级工程师张晓宇,广州能源所研究员郭华芳、袁浩然等陪同调研。

    针对中海油公司相关部门提出的普遍存在于各海上钻井平台含油岩屑处置问题,陈勇院士指出,小型化推进式回转窑热处置方式和双疏材料研发符合海上平台以及环保要求,可以解决岩屑含油难题。双方一致同意将通过项目合作及工程示范建设共同开发相关技术,解决岩屑含油而导致难处置的问题。 

  “海洋石油944”代表了我国最高水平的自升式钻井平台,该平台多项技术在国内乃至全球领先。平台采用大桩靴设计,在全球尚属首次,填补我国在软层土区作业空白。 

 

钻井平台

 

海洋石油994

 

参与调研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