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举办“2019年科技信息获取与分析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文章来源:信息服务与编辑部  |  发布时间:2019-07-19  |  【打印】 【关闭

  

  为全面提升科研人员获取信息的能力,推动文献情报更好地服务科技决策、管理与科技创新,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于716,联合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举办了“2019年科技信息获取与分析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培训会在广州能源所顺利举行,来自中科院广州分院的6家研究所(院)、广东省科学院法人4家研究所、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广东省科技图书馆、高校及公共图书馆共18家机构近140名科研人员、情报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邀请到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大连理工大学、广东省科技图书馆、广州能源所共8位专家担任授课教师。老师们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科研人员的需求,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相关研究及实践案例并分享了经验与体会,得到了与会学员的充分肯定。 

  培训首次面向中科院广州分院及广东省科学院系统单位,开展了科技创新中涉及的信息资源与服务、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科技查新、文献和专利数据库检索方法与应用、文献管理和可视化分析工具、情报分析方法等方面内容的培训。培训课程安排紧凑,授课内容丰富,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取得了预期效果,并在培训结束后为学员统一发放了学习证书。 

 

培训会授课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