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日本东京大学窦毅研究员访问广州能源所并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19-12-24  |  【打印】 【关闭

  

  1223日,日本东京大学窦毅研究员应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和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的邀请访问广州能源所并作专题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Promotion of Cicrular Economy Towards a Regional Circular and Ecological Society: Historical Experience and Policy Trend in Japan(日本推动循环经济向区域循环和生态社会发展的历史经验和政策趋势)”。 

  报告从日本循环经济的推动背景、立法历程、实施原理作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日本在循环经济建设方面的经验,包括产业循环园区建设及循环经济对建设无废城市的贡献,就未来城市倡议和区域分布式能源系统、模型发展、日本发展案例和目前研究项目等方面展开了论述,并分享了对未来政策趋势的判断。窦毅老师还就日本循环经济的执行管理、评估和机制等方面与参会的科研人员、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窦毅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拓展了研究人员的视野和思路。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