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山东民和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董泰丽访问广州能源研究所

文章来源: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19-12-27  |  【打印】 【关闭

  

  1226日,应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山东民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董泰丽访问广州能源研究所并作学术报告。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主任王忠铭研究员,以及研究室庄新姝研究员、孔晓英研究员、朱顺妮研究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忠铭对董泰丽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董泰丽作了题为“大型养殖粪污沼气发电项目运行及沼液利用”的报告,详细介绍了鸡粪发酵制备生物燃气的思路、鸡粪厌氧发酵工程的运行过程及工程中存在关键问题、生物燃气工程中如何实现发电余热多级利用等方面的内容,提出了热电联产余热利用模式有利于减少能耗的研究发现;除此之外,她结合沼液利用形成了--模式、有机肥-水肥一体化等多功能高值利用形式介绍了以生物燃气为纽带多联产农业生态循环发展方式,并分析了为保证工程安全稳定运行所做的预防措施。 

  报告结束后,董泰丽详细回答了参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讨论。之后围绕鸡粪耐氨氮问题和沼液培养微藻技术方面的研究,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李颖博士和朱顺妮研究员分别作题为产甲烷菌群的驯化及其对厌氧发酵的生物强化作用 基于微藻的养殖废水资源化利用研究的报告。  

  董泰丽的报告从企业视角出发提出了新的研究思路,引起了参会师生的浓厚兴趣并极大地拓宽了其科研视野。此次董泰丽的来访将有助于进一步满足双方科研创新需求,促进科研项目及人才的交流合作。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