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召开2021年度国家然自科学基金申请动员报告会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1-01-27  |  【打印】 【关闭

  

  126日上午,广州能源所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报告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罗春玲研究员作相关专题报告。党委书记夏萍出席会议,科技处副处长汪丛伟主持会议。按照国家近期疫情防控要求,百余名科研人员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参加了会议。 

  会上,夏萍对罗春玲到广州能源所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指出,国家基金是资助基础研究的主要渠道之一,始终坚持择优支持、公正合理的评审原则,在科技界具有良好口碑,是广大科技工作者从中受益最广的项目类别,也是科研人员开始独立研究生涯的最佳起点和选择;通过申请和承担国家基金项目开展严格的学术训练,有利于培养青年科研人员严谨的学风、自由的探索精神和创新能力以及良好的科研思维方法和习惯。希望科研人员能够在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同时,坚定信心,通过不断总结经验、探索交流,最终有所收获,同时祝愿大家在2021年度项目申报中能够取得好成绩。 

  罗春玲的报告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各部分的特点及相应的撰写方法出发,结合自身多年的申报经验、体会,重点在申请书的撰写细节方面给予了与会人员有价值的指导;同时她鼓励青年科研人员要端正心态、不畏将来,努力做好当下工作。 

  科技处对国家基金委2021年的新政策及研究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资助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介绍了申请注意事项及预算编制等具体问题。 

  本次基金申请动员报告会为科研人员在国家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方面提供了指导和参考,后续科技处将配合科研人员做好2021年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夏萍致辞

 

罗春玲作报告

 

报告会主会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