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新加坡国立大学Praveen Linga博士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7-12  |  【打印】 【关闭

  

7810日,新加坡国立大学(NUSPraveen Linga 博士应邀访问了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和中科院广州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参观了水合物开采与综合利用技术、成藏机制和应用基础实验室,并了学术报告。随行人员有丹麦科技大学Nagu Daraboina博士和重庆大学钟栋梁副教授。广州能源所水合物中心李小森研究员、梁德青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谈,并与 Linga 博士对未来的合作研究进行深度探讨。

Praveen Linga 博士从天然气水合物技术的应用基础出发,作了题为水合物法储氢的工艺和未来的挑战水合物法燃前捕集IGCC电厂气中CO2的工艺的学术报告。 Linga 博士综述了目前储氢技术的发展和存在的科学问题,分析水合物法储氢的优势,探讨水合物法储氢技术的进展以及未来的挑战。同时Linga 博士就目前IGCC电厂中燃烧前CO2捕集的技术进行介绍,并阐述水合物法分离CO2/H2混合气技术的进展,分析搅拌、水合物生成促进剂浓度以及多孔介质对分离效果的影响。学术报告会上,水合物中心科研人员与Linga 博士围绕天然气水合物综合应用的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水合物开采与综合利用技术实验室的夏志明博士、王屹博士和陈超硕士作了相关学术报告。

Praveen Linga 博士, 20107月担任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助理教授。在此之前,Linga博士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做了为期一年的博士后;2009年获得UBC博士学位;2002年获得印度理工学院(IIT)(Kharapur 卡拉普尔)工程硕士学位;2000年获得印度马德拉斯大学(University of Madras)化学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Linga博士的研究领域涉及笼状水合物、燃料储运、二氧化碳捕集与利用(CCS与利用)以及能源回收利用。在新加坡国立大学(NUS),Linga博士带领的团队正致力于与CO2捕集、天然气水合物的储运以及源自水合物储层的天然气的回收利用等息息相关的不同体系的水合物形成热力学、动力学研究。Linga博士在其涉及的研究领域内已发表了25篇以上的具有国际水平的学术论文。这些论文在行业内被广泛引用,并得到高度的赞誉。

 

Linga博士作学术报告

Linga博士参观水合物中心

 

Linga博士和李小森研究员进行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