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2016年“走进能源所认识新能源”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28  |  【打印】 【关闭

  

  718日至22日,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大学、中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32所高校的46名学生参加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2016年“走进能源所认识新能源”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开营仪式上广州能源所人事教育处处长余颖琳首先向远道而来的同学们表示欢迎,然后向大家介绍了研究所的队伍、文化、环境等概况以及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并特别强调了本次夏令营活动的目的、安排和对大家的期望。随后每个营员作了自我介绍,他们在第一时间充分展示了自我,并真切表达了对新能源领域的探知欲望和对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期待。 

  夏令营期间,研究所安排了4场学术报告,每个研究室分别派职工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各研究室的研究领域、重点方向和导师队伍等情况。期间研究生部还组织营员们参观了实验室并和自己感兴趣的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通过这些学术活动,营员们不仅学到了更多专业方面的知识,拓宽了视野,也对研究所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有了初步的了解。除了学术报告和参观,为了让营员们对广州这座城市有一个初步的印象,研究生部精心安排了营员们到黄埔军校、广东省博物馆等地参观,了解南粤文化。为了增进营员们之间的了解,研究所还组织营员们观看了电影,并在夏令营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谊晚会。这场晚会把本次夏令营活动推向了高潮,它不仅为营员们提供了充分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也让他们拥有了真切感受能源所学生文化的机会。 

  本次夏令营活动得到了营员们的一致认可,他们在离开时都纷纷表达了对能源所的向往和对组织本次活动的老师们的感谢,并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真正达到了学习、了解、提高的目的,是一次非常有收获的夏令营。

 

会场

参观黄埔军校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