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可再生能源技术及节能技术集成化研发保障平台”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2-08  |  【打印】 【关闭

  

  2月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技术及节能技术集成化研发保障平台”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本次验收,是在广州市天河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全程见证下,由中科院广州分院、研究所基建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共同组成验收组,在听取了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和勘察设计方项目实施过程汇报的情况下,分土建工程组、机电安装组和资料组对大楼现场进行了勘查检验,对屋面、标准层、地下室等进行重点抽查,审查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文件资料,验收组一致认为本工程完成了各项专项验收和分部工程验收,工程资料齐全,各项设备、设施性能指标满足设计要求。项目整体符合设计要求和施工验收规范标准,工程质量合格,具备投运条件,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该项目建设用地282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463平方米,地上10层,另有地下车库2层,负二层为战时人防层,建筑高度39.8米,基坑周边长度232m,基坑开挖深度约为14.3m。

  该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十二.五”投资建设的科研用房项目,在中科院条财局、中科院广州分院大力支持下,在研究所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2011年5月开始筹划项目建议书,2013年8月获得国家发改委可研报告批复,2015年4月开工建设,2017年6月完成建设任务,历时7年多。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研究所科研用房办公条件,为开展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全面的支持,为研究所完成“十三.五”和一三五规划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过程中分别获得了“广州市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和“广东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示范工地”,目前正在申报“广州市建设工程优质奖”。

 

  验收会现场

 

  大楼西南面

 

  大楼东侧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