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一行到广州能源所参观交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24  |  【打印】 【关闭

  

   418日,中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采油所副所长张汝生一行3人到广州能源所进行参观交流。天然气水合物成藏机制研究室主任刘丽华,先进能源系统研究室主任蒋方明和研究骨干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刘丽华和蒋方明对中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的来访表示欢迎,副主任邬黛黛、研究助理黄文博等分别介绍了团队水合物和干热岩的研究方向及研究进展情况。中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介绍了石勘院在地热研究方向的工作,着重介绍了雄安新区和青海共和盆地的地热研究新进展。会后参观了地球化学前处理、地学数据处理与模拟实验室,双方就实际场地地质建模与TOUGH软件耦合模拟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次日,中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一行参观了先进能源系统研究室在三水基地的地热压裂试验台,充分交流了水力压裂及示踪试验的细节及难点,探讨了人工储层构建及建模模拟研究的思路。 

  通过交流加深了理解,表达了优势互补、深化合作的意愿,希望将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相结合,为干热岩和水合物的开发和利用方面奠定基础。 

 

  交流会现场 

 

  组织参观地球化学前处理实验室 

 

  组织参观地热压裂试验台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