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袁浩然荣获第二十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07  |  【打印】 【关闭

  

  2018年5月3日,第二十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公布,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等领导同志为第二十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奖,广州能源所袁浩然为11名个人获奖者之一。“广东青年五四奖章”是团省委、省青联授予广东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在经过初审、初评、复审、考察、公示、终评以及确定人选后,广州能源所袁浩然脱颖而出。

  袁浩然,研究员,现为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副主任,第五党支部书记,致力于生活垃圾、畜禽粪便、农林废物为主的有机废物能源化与资源化高效清洁利用基础理论及技术攻关研究,构建了具有高效转化与近零排放特点的有机废物能源化与资源化利用理论和技术体系,形成了“能量再生-物资循环”的有机废物高效清洁利用方法与路径。申请国际发明专利4件,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2件。曾获2011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3年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2014年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员,2014年广东省“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是一名优秀的青年科学家。

  此次袁浩然获选,充分展现了能源人的风采,体现了能源所的科技实力,全所青年职工和学生要以他为榜样,在国家科研事业的发展中作出贡献,实现个人价值。

获奖照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