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25  |  【打印】 【关闭

  

  按照所党委统一部署要求,2019321日下午,广州能源所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所党委书记夏萍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话,支部全体在所党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向银花主持会议。 

  会上,向银花通报了支部领导班子会前准备、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情况,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支部班子成员依次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深入解剖问题根源,坦诚提出并虚心接纳批评意见,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全体与会党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做好研究所巡视整改工作”“改进研究所管理服务工作”“研究所参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还按照规范要求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 

  会议最后,所党委书记夏萍围绕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工作体会,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她指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查找问题准确、剖析问题深刻,达到了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强化担当的目的,是一次比较成功的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围绕创新支部组织生活形式、改进科研管理服务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对提高党建和业务工作质量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针对支部下一步工作,夏萍提出了两点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强化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研究所巡视整改工作和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决整改问题、切实改进不足,促进支部党建工作与管理服务工作同发展、共进步。二是继续强化担当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更加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各项党建工作制度,保证党支部建设始终走在前列,更好地服务研究所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