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8-15  |  【打印】 【关闭

  

  8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体学习研讨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六级以上职员)、党支部书记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主持会议。 

  夏萍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重点发言。夏萍指出,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必须从研究所管理部门党建抓起。夏萍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在学习中坚持问题导向,在工作中抓好整改落实,结合调研检视问题和研究所管理部门党建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带头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切实解决存在问题。管理部门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和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放心、让职工满意的模范党支部和管理队伍。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滨作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专题学习发言。李海滨指出自己能够认真积极的学习并践行党章党规,但认真对照党章党规仍然存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理解不全面到位,不能及时抵制一些不合事宜的言论,聚焦主责主业不够等不足。他表示今后将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检视自我并自觉修正,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和道德境界。 

  为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的深度,本次集体学习在学原文的基础上,组织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专题纪录片《筑梦中国》第二集—中流击水,并围绕带头坚定爱党爱国理想信念、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现场

 

夏萍作重点发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