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东省海洋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授牌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9-08-23  |  【打印】 【关闭

  

  820日,广东省社会发展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会在广东省科技厅举行。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科技处副处长白羽参加了启动会。 

  启动会上,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建设广东省社会发展中心的重大意义,加强科技部门与行业领域管理部门协同创新,重视多个部门通力合作,共同推动广东社会发展科技创新。科技厅厅长王瑞军表示,广东省加快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对于着力解决当前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至关重要。广州能源研究所作为“广东省海洋科技协同创新中心”依托建设单位,与广东省教育厅、公安厅、司法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建厅、交通厅、水利厅等多个部门共同参与广东省社会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该中心致力于为建设健康广东、美丽广东、平安广东、海洋强省等战略提供科技支撑。 

  广东省海洋科技协同创新中心作为第一批成立的19家协同创新中心之一,以立足广东、服务区域、面向全国、接轨国际为宗旨,聚焦广东省海洋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业规划、人才培养、科技服务为一体,为广东海洋强省战略提供全面、重要的科技支撑。中心围绕广东省重点发展的六大海洋产业,设置了可再生能源技术和产业化、海洋工程装备、海洋生态建设研究和海洋公共服务四个协同攻关方向;拟建设包括天然气水合物开采与综合利用、海岛波浪能发电及综合利用、海上风电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涉海工程设备企业资源整合与协调开发、海岸带整治修复、海岛生态修复、广东海洋经济运行监测评估和广东海洋创新联盟平台在内的8个协同创新平台和支撑服务体系。中心将广泛吸纳省内涉海研究机构和企业,组建协同创新体系,有效聚集创新要素和资源,构建协同创新的新模式,形成协同创新的新优势,为广东海洋科技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启动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