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东省能源局局长吴道闻一行调研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0-07-02  |  【打印】 【关闭

  

  71日,广东省能源局局长吴道闻一行6人到广州能源所调研。中国工程院陈勇院士,科技处处长黄宏宇、副处长白羽,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勇对广东省能源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吴道闻听取了研究所概况介绍后表示,希望广州能源研究所作为广东省能源领域的专业研究机构,在广东省“十四五”能源规划中新能源、节能减排及能源发展战略等方面更积极地发挥智库作用。 

  陈勇院士指出,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一定要敢于先行先试,积极主动作为,做出一番成绩,以应对内外部环境的变化和挑战。他建议,在“十四五”能源规划中将农村新能源规划作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因地制宜规划和发展生物质能源、海洋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突破科技瓶颈,创新促进发展。广州能源所在上述领域将积极配合省能源局的工作部署,为广东省的能源结构转型和优化提供全面支持。 

  双方后续将加强沟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针对能源领域的发展战略等展开持续性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