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承办应对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能力建设培训班

文章来源: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0-07-31  |  【打印】 【关闭

  

  728日至29日,由广州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广州能源所承办的应对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能力建设培训会在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来自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各分局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员近50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一级调研员蒋书华发表致辞,对参会学员及授课教师表示欢迎,并对广州能源所对本次会议的全力支持表示了感谢。 广州能源所作为本次培训唯一承办方,负责完成培训课程设计、培训教材编制、授课教师筛选等主要工作。 

  培训分为两个主题部分,一是在宏观层面介绍应对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相关工作,二是广东省市县(区)级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方法学讲解。来自广州能源所、广东省技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广东省碳普惠创新发展中心、广东省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广州赛宝认证中心服务有限公司、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的11位专家分别就相关内容对学员开展培训。 

  学员普遍对本次培训做出高度评价,认为培训举办及时,内容丰富而翔实,令人受益匪浅,并希望广州能源所能够作为第三方机构协助各区开展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等具体低碳工作。蒋书华对本次培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市、区低碳工作如何统筹和推进进行了部署,同时希望广州能源所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部门开展应对气候变化、低碳等方面的工作。 

  广州能源所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长期围绕区域发展需求开展能源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在能源技术及政策、低碳发展战略和体制机制方向具有深厚的研究基础,是广东省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领域一支重要的研究力量。同时,研究室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通过研究大湾区中长期能源转型情景及路径为推进大湾区能源供给和消费结构根本性变革出谋划策。未来,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将继续作为政府智库机构,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将理论工作与实际需求相结合,充分发挥决策咨询的作用,为地区低碳发展贡献有力支撑。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