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计算机软件合规使用”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办公室 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0-09-08  |  【打印】 【关闭

  

  94日下午,为深入贯彻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提高科研人员知识产权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强化研究所计算机软件合法、合规使用意识,办公室和科技处联合组织举办了知识产权风险防范专题培训讲座。讲座在新能源大楼907会议室举行,由科技处副处长白羽主持,300余名职工、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资深知识产权管理专家、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池振华律师就知识产权侵权中较为突出的软件侵权问题开展了互动式授课。池律师首先以数说势,通过大数据分析剖析了目前软件侵权案件的涉及范围和诉讼情况,并依据近年来发生的重大案件阐明了在软件侵权方面涉外案件比例高、涉外主体知名度高、经济索赔比例高的现状,提出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此后池律师通过不同角度讲解了在科研活动中应进行知识产权侵权识别的方法和相关的应对策略。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与专家围绕研发和成果发表中涉及的知识产权法律风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次培训提高了研究所职工、学生对知识产权侵权、软件合规使用等方面涉及的法律事务的系统认知,对于研究所加强知识产权规范化管理起到了显著的促进作用。 

 

培训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