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7项科技成果亮相深圳高交会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0-11-18  |  【打印】 【关闭

  

  1111-15,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举行。本次高交会共有760家投资机构及400家海内外科研机构参展,约45万业内人士到场参观。 

  广州能源所7项能源领域的科技成果参展,成果涵盖生物质能高值利用、海洋能利用、生活垃圾及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等方向。相关技术除了在中科院展区集中展示外,木质纤维素生物质制备航油联产化学品和“半潜式深远海旅游、科普、养殖一体化平台”等项目还作为科技部重点推选的项目在科技部展区进行展示。 

  展会期间,中科院及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相关领导来到研究所展台,现场了解展示技术研发落地的详细情况;韶关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参观了研究所展位,表示希望有机会可以在生物质利用等领域开展技术合作。多家意向企业现场听取了“木质纤维素生物质制备航油联产化学品”技术在生物质来源、成本控制、化学品价值及预期收益等方面的介绍,表示了对技术的较大兴趣,并对合作前景作出了初步评估;对于“半潜式深远海旅游、科普、养殖一体化平台”技术,意向企业初步了解了波浪能发电原理、盈利模式、维保周期、设计与制造能力、造价等方面信息,表示期待进一步合作。 

  在此次高交会上,广州还展出了生活垃圾资源-能源化利用系统及餐厨垃圾处理成套、可移动式多功能热泵干燥机、循环流化床污水处理等技术,这类技术有助于各大城市固体废弃物及污水管理工程的提升改进,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本次高交会,广州能源所紧密契合“科技服务湾区,创新驱动发展”的主题,展示出实施“率先行动”以来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取得的重大突破和应用型科技成果,有力地促进了科技创新与成果转移转化。 

 

中科院展区广州能源所展位

 

海洋能领域展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