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三大领域专利导航成果发布暨技术路演在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举行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0-11-26  |  【打印】 【关闭

  

  1120日,广州能源所三大领域专利导航成果发布暨技术路演在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举行。此次活动在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的支持下,由广州能源所、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广州市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单位等主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广州恒成智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创新发展部副部长柯锐鹏,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王镇华等嘉宾以及投资机构、企事业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副处长汪丛伟及相关科研人员参会。 

  在活动中,广州能源所与恒成智道公司联合发布了《农林废弃物制备生物航油联产高值化学品产业专利导航报告》 、《大型半潜式波浪能养殖旅游通讯平台专利导航报告》 、《城镇及工业有机固废高效热解技术及大型化装备专利导航报告》等3份专利导航成果。本次报告围绕广州能源所的三项技术成果展开导航分析,对相关技术形势作了深入了解,调查研究了专利布局现状和主要竞争态势、潜在风险,提出了完善专利布局方案、开展技术合作等建议,为研究所的研发导向、技术风险规避、专利布局保护等决策提供了新思路。 

  在技术路演环节,生物质催化转化研究室李宇萍研究员、海洋能研究室王振鹏副研究员、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李德念副研究员等三位技术负责人,分别就农林废弃物制备航油联产化学品、波浪能养殖旅游通讯一体化平台、城镇及工业有机固废高效热解技术及大型化装备的技术展开路演,系统介绍了技术优势、工程应用现状、投资回收期、投融资需求等,现场与投资人接洽。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掘研究所重点领域专利和技术价值,引导科研团队通过社会投融资渠道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李宇萍研究员作路演

 

王振鹏副研究员作路演

 

李德念副研究员作路演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