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1-29  |  【打印】 【关闭

  

  128日下午,广州能源所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报告内容。全体在所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了集体学习研讨。夏萍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和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报告重点内容。她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也是人类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历史罕见的风险挑战、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了决定性作用。她强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效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滨从会议概况、主要内容、会议公报等方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为研究所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监督保障。 

  党委委员、所长马隆龙在研讨发言中表示,通过深入学习,自己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大局,认真领会侯建国院长在2021年度院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精神,以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统领,认真研讨研究所的发展规划,统筹推进能源所改革创新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副所长李小森、党委委员余颖琳、张琦也分别结合研究所和自身工作在会上发言。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