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2-09  |  【打印】 【关闭

  

  为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 29日上午,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办公室主任姜洋等陪同检查。 

  马隆龙一行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的高温高压设备、气体钢瓶和危化品分类存放管理,要求各实验室务必要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和关好门窗、水、电、气的“四防四关”工作, 各科研团队要组织相关人员整理好实验室仪器设备,保持实验室环境整洁。马隆龙在检查中强调:各部门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管理要求,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落实责任;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控举措;重视春节期间学生安全工作,加强安全管理和后勤保障,确保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春节假期。 

  检查前,办公室于25日组织召开了全所安全员年度安全会议并部署节前安全检查任务,对各实验室的自查工作提出要求,以中科院广州分院安全检查工作中暴露出的安全隐患为自查的重点,要求各团队安全员抓紧落实,及时整改,形成管理闭环。

 

马隆龙检查节前实验室安全工作

 

2020年度安全员工作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