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少江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地热能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2-07-11  |  【打印】 【关闭

  

  75日下午,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部长王少江一行到广州能源所进行考察交流。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夏建军副处长、地热能研究室主任龚宇烈研究员等参加座谈。  

  夏建军代表广州能源所对王少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广州能源所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研究成果、成果转化以及与企业合作模式等情况。王少江一行分别介绍了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发展以及在新能源产业上的布局情况。龚宇烈介绍了地热能研究室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地热能研究室陆振能博士介绍了高温热泵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情况。随后,双方就集团在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新能源技术布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今后有望开展合作的技术以及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双方初步达成了在新能源领域开展联合开发以高温蒸汽热泵等技术为基础共建联合实验室的意向。 

  会后,王少江一行参观了地热能研究室高温热泵农产品干燥实验装置,现场观看了正在进行的荔枝烘干实验,并听取了地热能研究室姚远博士对高温热泵在干燥领域应用的详细介绍。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