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党委召开2022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7-14  |  【打印】 【关闭

  

  7月12日上午,广州能源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4次(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国重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精神。在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管理部门中层领导干部等40余人参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所长吕建成领学《贯彻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奋力打造国家创新人才高地》主题报告,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我院新时期人才工作的使命责任、深入推进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等方面,领学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对标中科院新时期人才工作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改革举措,深入分析研究所新形势下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了下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思路和谋划。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作重点发言指出,由“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体现出党中央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强化党管人才的具体体现。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是在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把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加大对人才工作的谋划,紧抓双碳战略机遇,努力实现研究所创新发展。

  党委委员、副所长孙永明领学中科院国重重组宣贯推进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院国重重组的总体目标和要求、工作思路和举措、院国重重组工作进展等内容,通报了研究所国重组建工作进展。

  吕建成发言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强调,建立全国重点实验室一定要坚持需求导向,要瞄准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国家需求问题。要深刻认识国重重组工作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全局中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阶段国重重组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速推动研究所国重组建工作。同时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工作,创造和构建良好的事业环境和平台,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将人才工作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从科研工作、研究所管理、党支部工作、管理部门协同等方面,对研究所人才工作和国重组建工作进行深入研讨。

  夏萍总结发言强调,在国家“双碳”目标和院国重重组背景下,研究所发展机遇与困难挑战并存,处于非常关键时期,全所上下要深刻领会院人才工作会议和国重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精神,充分认识新时期人才工作和国重重组工作对研究所稳定和发展的重大意义。她特别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将人才工作和国重重组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制约人才引进和稳定、成长的关键因素,健全研究所人才工作机制,做好各级人才政策梳理和落实工作。二要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效能,全面落实科研工作尤其是人才工作的“放管服”,为科研工作提供更高效的管理,为高层次人才入职、安家等提供一站式服务。三要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各党支部要加强对院人才工作会议和国重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精神的宣贯,为研究所全面推动相关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