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第一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三次支部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第一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3-09-13  |  【打印】 【关闭

  

  911日上午,广州能源所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张璐璐主持会议。 

  会上,张璐璐带领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中国科学院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引导支部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蒋颖和财务处张璐璐分别作了题为《学习<中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举措><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实施办法>》《财政科技改革政策与财务管理》工作报告,结合研究所实际,宣贯了相关中央政策、研究所管理办法以及常见业务的注意事项,加强管理支撑部门之间的沟通,促进《首问责任制暂行办法》更好的贯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会议最后,分布式发电微电网技术研究室正高级工程师陈炯聪受邀作《新型举国体制下能源科研体系发展的一些体会》主题报告,分析在新型举国体制下,能源革命的内涵以及面临的重大问题。报告通过光伏产业发展案例,总结能源领域创新工作的特点,结合研究所科研体系,探索研究所改革方向。报告不仅让与会党员了解了光伏产业的发展情况,也给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带来科技管理工作的新启示和新思考。 

  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会议,并对本次支部党员大会进行了点评。夏萍指出,本次支部党员大会涵盖宣贯学习、工作交流、科研洞察等方面,内容丰满、内涵丰富,要求支部党员会后认真深入学习领悟支部大会传达的会议精神及文件,促进部门之间协作配合,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做好科研服务保障。 

 

蒋颖作部门主题报告

 

张璐璐作部门主题报告

 

陈炯聪作专题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