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9-15  |  【打印】 【关闭

  

  914日上午,为进一步普及卫生救护知识,帮助广大师生掌握应急救护技能,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综合办公室、人事教育处联合举办2023年应急救护培训。此次培训由广州市天河区红十字会特派东泽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刘鹏程进行讲授,广州能源所2023年入所的学生和职工、各研究室安全员、职能部门代表、物业服务中心相关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包括理论知识讲解和技能实践。刘鹏程介绍了国际红十字会七项基本原则与现场急救原则,通过情景模拟和现场示范传授了止血技术、伤口包扎、伤员搬运注意事项以及气道异物梗阻与溺水的施救技巧,并着重讲解了急救中最常用的心肺复苏术,详细讲授了突遇晕倒病人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实施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操作步骤,特别强调了心脏骤停黄金4分钟的救治时限与正确拨打120的方法,加深了参训人员对救护流程的了解。 

现场的职工和学生表示,通过培训掌握了基本急救技能,还了解到急救时应客观判断伤者伤势,把握时机、及时施救,对日常工作和生活都非常实用。普及急救知识既是一类健康教育,也是一类素质教育,既可增强个人的安全防范意识,也能降低突发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伤害。


培训现场


实操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