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惠州学院副校长魏晓慧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发布时间:2024-03-18  |  【打印】 【关闭

  

3月13日下午,惠州学院副校长魏晓慧及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8人到访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人事教育处处长余颖琳,科技处副处长夏建军及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调研会。 

交流会上,夏萍代表研究所对魏晓慧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她提到,刚召开的广东省高质量大会强调教育处于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广州能源所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科研机构,将努力联手区内高等院校打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构筑支撑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人才底座,共同推动双方在多方位合作的高质量发展。

魏晓慧简要介绍了惠州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她表示,此次来访是践行广东省教育厅提出的“扎实推进教育强省建设,以高质量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重大责任,重点在筹建新学院和产学研合作上希望与广州能源所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以学科建设为切入点,依托双方各自资源优势,共建产教融合基地和实践基地,形成科教融合特色,为惠州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余颖琳介绍了广州能源所的主要研究领域和十四五期间的重点任务以及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双方围绕着惠州学院能源与物理学院筹建、硕士学位点建设、新学科专业申报和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会前,魏晓慧一行参观了广州能源所形象展厅。


调研交流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