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第一党支部召开2024年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第一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4-03-25  |  【打印】 【关闭

  

3月21日上午,广州能源所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吴奔腾研究员受邀参加并作主题科普报告。支部书记张璐璐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璐璐汇报了2023年度支部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汇报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上,第一党支部党员、科技处副处长黄振结合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研究所实际情况,作题为《广州能源研究所落实“基础研究十条”工作汇报》的报告,系统介绍了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核心布局和落实“基础研究十条”的具体举措情况。

组织委员林琳通报党支部党员变化,介绍党支部发展党员情况。组织讨论接收发展对象付瑶丹为预备党员相关事宜,开展预备党员宋思超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的教育活动,支部其他党员也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科学家走进支部”活动依托党员大会持续开展,邀请吴奔腾作《有机固废资源化与能源化综合利用》主题报告。吴奔腾从自己留学国家爱尔兰的当地实际需求出发,介绍了有机固废资源化与能源化综合利用的必要性,进一步引申到研究所目前从事的退役新能源器件循环利用研究的内容,表示将科学研究扎根于国家战略迫切需求,前瞻性地谋划解决即将产生的环保与生态问题。

研究所党委书记夏萍对本次支部党员大会进行了点评和讲话。她首先肯定了第一党支部的2024年工作计划,既有亮点也有特色,切实根据巡视整改要求进行了思考与总结;本次支部党员大会内容丰富,有较强的教育意义。同时寄语支部全体党员,“双碳”战略机遇难逢,要加强各管理支撑部门工作交叉融合,深化认识、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努力做到主动谋划,主动解决科研团队、科研人员遇到的问题,为研究所中心工作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会后,与会党员参观了能源化工研究室,了解科研人员日常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


黄振作部门交流报告


吴奔腾作主题报告


预备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